世界名画所罗门之死

哗众取宠能换来满座欢笑吗

今天的佛尔思也在星空捡垃圾

ooc预警

文不对题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我祈求您的注视,

我祈求您的垂听,

……”

层层叠叠的祈祷声在耳边回响,可能是刚好处于昏睡的浅眠期,也可能是灵性直觉的影响,与天尊拉锯已久的新晋诡秘之主在略显焦急的祈祷声中抓住了半分清明,睁开了双眼。

“嘶....听声音是....咸鱼小姐?”

从分身那里了解了大概情况的克莱恩意识仍然达不到清醒的程度,祂本能的进行着按揉太阳穴的动作以求能缓解头脑昏沉的钝痛,即使这已不再具有什么实际作用。

“唔...我记得她好像在进行序列二晋升的仪式,这会差不多要完成了吧...星空...是遇到什么意外了么。 ”

调动灵性蔓延至佛尔斯的那颗红星,克莱恩终于听清了弗尔思的祈祷,同时也看到了她身边的景象。

依旧身穿那套米黄色长裙的少女此时正位于一颗不知名的星球上,荒芜的蓝灰色土壤间夹杂着似乎是低温形成的小小冰晶,在恒星的光照下泛着冷光。

“愚者先生,很抱歉打扰到您,我的晋升仪式即将完成,在旅行的终途我发现了这个,一个看起来造型奇特的机械,这些小事本不该惊扰您的,但我的灵性直觉似乎在告诉我,这上面的宝石应该来源于我们的星球....”

画面中的佛尔思微微侧过身去,克莱恩终于看清了那个她口中造型奇特的机械,也同时为之一愣。

它的顶端看起来是一个小型雷达装置,两侧各有一只机械臂,躯干部呈圆台状,内里似乎装着什么。

“我知道了,把它献祭给我,由我来处理吧”

虽惊讶于愚者先生竟然会亲自回复,但眼前的事要紧,佛尔思只好压下心中的好奇,用随身携带的物品摆好祭坛献上了这个看起来造型奇特的家伙。

长桌前的克莱恩静静的注视着这件史前文明的遗孤,流浪已久的游子,或者叫它最广为人知的名字

“旅行者一号”

“创造你的文明早已覆灭...你的使命自然也已经结束了...”

“欢迎回家”

为了不造成结构上的破坏,克莱恩伸手一抓,“盗窃”的瞬间,一张金色的唱片和一根金刚石留声机针出现在了祂的手上。

“我希望这张唱片能够自动播放起来”

随手打了一个响指,旧日文明的繁华与对未知文明的期许便自唱片表面的沟壑间流淌出来。有别于梦中都市的虚伪,这是真实的,也可能是那个文明所留下的最后的声音。

唱片播过一段段属于不同语言,不同国家的问候和曲调,像是要将那个年代,那个文明的故事向眼前人倾诉。逐渐逝去的人性也在这一刻被汹涌的情感裹挟着,重新涌回胸腔——哪怕它早已不再需要为了生命而跳动。

“旅行者一号”静静躺在长桌的一角,两个终于归家的旅人,一起分享着这难得的片刻安宁。

“这是一份来自一个遥远的小小世界的礼物。上面记载着我们的声音、我们的科学、我们的影像、我们的音乐、我们的思想和感情。我们正努力生活过我们的时代,进入你们的时代。”

“……”

唱片不停循环着,克莱恩却逐渐阖上了双眼,重新投入到与天尊的拉锯战当中。只是这一次, 祂已不再需要那些编造出来的虚无幻想。

那一晚,每一位同非凡建立起联系的魂穿者们都进入了同一个梦境,梦里是那张金色的唱片,在金刚石长针下缓缓播放着令人熟悉乡音。

… …







此时的塔罗会成员正为各地举报上来的异常现象头疼不已,被拉入同一个梦境这件事不管怎么看都有非凡因素的影响,可这夸张的影响范围以及多次占卜失效的结果无不昭示着发动影响之人的位格之高。而向举报人询问后得到的也只有

“只能记得断断续续的一些音频”

“记忆好像迷迷糊糊的,像被人罩了一层黑纱”

之类的口头描述。

… …

“老头,怎么办啊,你以前见过这种现象吗?”

“你冷静点...从描述看有点像是高阶非凡者对低阶施加的影响,毕竟目前看来越是低阶非凡者受得影响越大。这范围就大了去了。”

“啊??那怎么办啊,愚者先生和克莱恩都还在沉睡,这要是出了事...”

“停,打住!你小子瞎着急什么,我话还没说完呢!你们其实完全没必要这么担心....”

“啊?为什么啊?”

“啧,说了多少次别在这瞎着急!!你小子好歹是黑夜的信徒,这都看不出来吗??!黑夜应该亲自出手了 ,不然为什么那些个举报人的记忆都这么模糊。所以,放宽心,暂时没你们什么事的。”

“啊?哦...好...”

… …

于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星星先生心安理得的将这份消息透露给了塔罗会的其他成员, 只是来源被改成了“内部渠道”。

… …

过了几天,愚者教会久违的收到了一条神谕,是对前段时间梦境事件的答复

“不用担心,这只是一份来自另一个文明的问候罢了。”

虽然依旧不明其意,不过这至少可以证明这位神明的状态好了不少,塔罗会的众人也因此松了口气。




最后,一些为了防止老乡们因为信息量过大被瞬间爆头只好自己加班加点的女神对愚者表示强烈谴责。



————————————————————————

ps:其实不太会写这种并不是那么欢乐的东西....如果有bug就请轻喷吧。


评论(4)

热度(1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