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画所罗门之死

哗众取宠能换来满座欢笑吗

【绍宋24h 21:00】燕京夜话(上)


*时间线是番外(中)香山御前会议之后,一些额手加庆的张德远和小男友马车上贴贴的故事

*为了开车写的,剧情如有逻辑漏洞请勿深究

  

  

  且说那日香山一番御前会议后,张浚也终于踏出了那一步,圆了平生夙愿。

  天色渐晚,乘车归家途中张浚却莫名起了游街的兴致,差人回去告诉家人不用留饭,换了身素衣便只身去逛北九坊的夜市。路上正巧遇上下了公阁的刘子羽,不由分说拉着好友一同进了间酒楼。一头雾水的刘子羽还未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就已经被灌了三杯,但看着好友难得有兴致,便也乐得作陪——实在是前些日子水木两党之事压力太过,大家都有些透不过气来,身为木党党魁,正处风暴中心的张浚只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酒过三巡,刘子羽是没喝多少,倒是张浚为着今日之事兴致高,喝的也多,走出店时脚步已有些虚浮,整个人半倚在刘子羽身上。

  刘子羽心中无奈,又不好直接抛下这个醉鬼不管,只得差人找来马车把这人送回去。

  废了一番功夫把人扶上了车,终于哄得这醉鬼不再折腾,刘子羽伸手替他拢了拢有些凌乱的衣领,秋夜露重,免得这人喝酒又受了凉。伸出的手却被人捉住,酒后微热的体温印在掌心。刘子羽抬眼撞上那人含笑的眸,秋波潋滟却又藏着半分清明。恍惚间,南阳午后,意气风发的好友言笑晏晏的模样逐渐与眼前人重合,不变的是那眸中饱含的爱意。

  “彦修,成了。”

  张浚自顾自的说着,明明口唤眼前之人,语气又似在喃喃自语,音量一点点低下去,面上却浮起痴笑,倒真真是醉了。见他这副样子,刘子羽方才席间的猜测也成了了然,倒也真心为好友高兴。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即使无奈于他的轻佻,却又不自觉被那种光芒所吸引,而如今,他也终于真正做到了那句一往无前。

  

  余下部分走嗷③ 可以直接搜标题

  

  


  TBC

  

  

PS:写到一半赛博养胃了,分两篇吧(悲

PPS:写完才想起来“秦楼楚馆”好像出处是元代的,问题不大,忽略它吧懒得改了orz

  

上一棒@prophet 

下一棒@维达湿巾纸 


能和喜欢的太太一起产粮真是太好了呜呜!!!希望我这点劣质文字也能博诸位一笑吧(顶锅盖逃走

评论(1)

热度(27)